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医院引入上海高端医疗资源 董竞成教授工作室揭牌成立
2019-06-10 11: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单发令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10日盐城讯 6月8日上午,复旦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董竞成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在盐城市中医院门诊9楼会议室举行。盐城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杰到会祝贺并讲话。董竞成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市中医院全体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护士长、部分医务人员、医联体成员代表等参加会议。开幕式由盐城市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崔国静主持。

  崔国静首先向董竞成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隆重介绍了董教授及其团队成员。她指出,董竞成教授工作室的成立,为市中医院深化改革、加快专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供了新的动力和技术支撑。工作室揭牌后,一定认真落实相关专项政策,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在资金、设备、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不断放大名医工作室的品牌效应、集聚效应,把名医工作室建设转化成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董竞成教授表示:“沪盐两地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情谊深厚,自己对盐城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能为盐城百姓服务也是自己长期以来的梦想。今后将借助工作室这一平台,积极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合作,共同实现强院梦、中医梦、发展梦。”

  盐城市卫健委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徐杰在讲话指出:董竞成教授工作室的成立使盐城市卫生健康系统“接轨上海”再取得新突破。他要求市中医院充分利用好、发挥好这一平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加深了解、深化合作,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一是加快项目建设,增强“接轨上海”吸引力;二是加强精准对接,提升“接轨上海”影响力;三是加大政策宣传,凝聚“接轨上海”驱动力;四是继续加紧搭桥铺路,激发“接轨上海”新活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董竞成教授作《中国传统医学的哲学思考》专题讲座。董教授从哲学和思想方法层面,对中国传统医学进行重新思考和定义,打破了两千多年来以“中医”为本位的思维方式,开启涵盖汉医、藏医、维医、蒙医、傣医等整个中华民族传统医学的大视野,梳理中国传统医学体系,倡导慢病治疗全新模式,使大家深受启发。

  当天下午,董竞成教授团队在市中医院肺病科查房指导,并与相关科室医务人员座谈,为专科建设指点迷津。(单发令)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