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今年第一号市总河长令发布 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2019-06-10 09:2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6日,全市河湖长制工作暨“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戴源在会上发布2019年第一号市总河长令,宣布在全市组织开展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要求各级河长湖长和市各有关部门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确保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市长、市总河长曹路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盐城地处淮河流域下游和里下河尾水地区,河湖众多,水网密布,这些水资源既是我们独特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但同样也带来了艰巨的水环境保护任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河湖长制工作暨河湖“两违”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河湖管护、治水护水作为贯彻新思想新理念的重要举措,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的具体行动,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坚决打赢打好碧水保卫战、河湖保护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按照市总河长令部署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持续精准发力,全面落实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资源节约保护等各项任务。要扎实开展河湖违法圈圩和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有序推进,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河湖治理保护不断取得新成效。当前,要突出抓好防汛防旱工作再检查、再细化、再完善,筑牢汛期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河湖治理是一项涉及面广、工作量大的系统工程。各级河湖长及各地各部门要逐条对照水污染防治法,狠抓责任落实,强化支持保障,严格跟踪问效,为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提供坚实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构建河湖长领治、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体系,努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湖、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李逸浩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河湖长制工作和全市河湖警长制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射阳、盐都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和各镇(街道、园区)设分会场。市级河湖长,市全面推行河长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南高新区党工委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黄露)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