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强风暴雨!盐城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课一天
2019-06-06 11: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昨天下午发布暴雨警报和大风警报,受江淮气旋影响,5日夜间至6日全市将出现强风和大到暴雨天气。雨量中北部可达暴雨(40毫米~60毫米),南部大雨(30毫米~40毫米),并伴有东南转西北大风,风力陆上7~8级阵风9~10级、沿海海面9~10级阵风11~12级。降水期间还可能伴有雷电、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为防范强风雨及可能伴有的强对流天气对学生出行和人身安全造成不利影响,市教育部门决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6月6日停课一天。原定于6日至7日举办的盐城市第二届大洋湾龙舟赛也因天气原因延期至6月7日至8日举办。

  好在恶劣天气只有一天,7日天气就逐渐转好了,风力也明显减小。气象部门提醒高考考生今天去考点看考场时,需注意防范较强降水、强风以及可能伴有的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身安全的不利影响;同时今天风大,需加固港口和高效农业设施,以防损坏;建议停止高空作业、露天集会和户外活动,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风;加固广告牌,整理高层外放易坠物品等,以防大风吹落;做好城市短时内涝的防御准备工作,防范农田积水,农事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风雨过后,6月14日之前天气较好,请农民朋友合理安排夏收夏种工作。

  今年的端午小长假恰逢高考,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2019年“端午”、“高考”期间(6月7日至9日)全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宜。6月6日全市有较强风雨天气,7日天气逐渐转好,风力减小。9日受高空槽影响,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天气。6月7到9日气温较为平稳,低温在18℃到21℃,高温在28℃到31℃。

  总体来说,今年“端午”、“高考”假期期间我市天气较好,有利于市民走亲访友和外出旅游;需注意9日的局部阵雨或雷雨天气;7到9日早晚温差较大,请适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另外,按照气象学意义入夏的标准,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区当年的入夏日期。对照这个标准,我市东台、建湖、滨海三地5月22日至26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已正式进入夏天。市气象部门根据测得的数据显示,除上述三地外,响水5月31日至6月4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也于5月31日起正式入夏。全市其他各地6月1日至6月4日连续4天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虽然6月5日的平均温度截止到记者发稿时还没有出来,但5日全市气温普遍较高,除大丰(33.8℃)和射阳(32.3℃)外,其余各地最高温都超过35℃了,阜宁更是以36℃的高温创下了今年以来我市高温的一个新极值,平均温度都在22℃以上,所以可以肯定地说,大市区(包括大丰区)、射阳、阜宁三地也于6月1日正式入夏了,至此,我市各地今年已经全部入夏。

  预计未来几天全市天气具体为:6月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东南风5到6级阵风7级转西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22℃~26℃;6月7日,阴转多云到晴,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并逐渐减弱为4到5级,18℃~28℃;6月8日,晴转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19℃~31℃;6月9日,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南到东南风3到4级,21℃~31℃;6月10日,晴到多云,东南风4级左右,20℃~30℃。

  记者唐承兵

标签:阵风;气象部门;天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