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环保局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9-06-06 10: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茜 孙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6日盐城讯 今年的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盐城市响水县环保局通过开展各类主题活动,以环保小课堂、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环保知识,提升环保理念。

  当天,响水县环保局组织志愿者在润生广场开展环保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向过往市民发放环保袋和环保知识折页等形式,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和学习环保知识。“燃放烟花爆竹确实污染空气,我们积极响应号召,已经好几年没有放鞭炮了,环境保护,从我做起嘛。”市民张先生说。

  志愿者们还来到县幼儿园开展以“小手拉大手,环保一起走”为主题的绿色环保课堂。该园老师围绕生活垃圾有什么污染、如何正确分类投放等话题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如何产生和处理,呼吁孩子们正确认识并分类投放垃圾,实现垃圾的变废为宝。为了让孩子们更好、更准确地将垃圾分类,志愿者带了四色垃圾桶和代表不同的实体垃圾的卡片,与小朋友一同做起垃圾分类的小游戏,现场气氛活跃。“今天环保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上了一堂很有意义的环保课,让我们学到了如何做好垃圾分类,以此保护我们的环境,我要带动我的家人,一同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让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美。”该园大(七)班小朋友周韵洁说。

  部分志愿者还来到县环境监测站,开展了环境监测设施学习活动,该站站长现场为志愿者介绍了监测设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随后,志愿者们来到通榆河(响水县)饮用水水源自动监测站进行了参观学习,进一步了解我县环境和饮用水监测知识,提升了业务能力。(刘茜 孙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