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芦沟镇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6-05 16: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登俊 潘守红 陈燕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盐城讯 今年以来,盐城市建湖县芦沟镇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制订出台《扫黑除恶芦沟在行动实施方案》纵深推进全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镇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及时调整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镇上下协同作战,部门协作联动,严格落实日常宣传、线索滚动排查机制和措施,做到宣传、排查不留任何盲区。该镇专门成立16个督导组,分工负责16个村居的日常督导,形成镇村联动、部门协作、全民参与工作机制。

  该镇采取日常、定点、联合等方式进行宣传。通过召开专题视频会议、音频播放和张贴通告、悬挂横幅、逐户发放《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及相关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该镇结合“精准普法提升年”活动,联合文化中心、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等单位联合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该镇今年又新增大量道旗、固定宣传展板等宣传,提升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该镇对各村居、单位和部门排查、群众举报的线索,明确负责民警,第一时间进行研判,对符合打击的对象,会同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依法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该镇共排出各类线索36条。其中,派出所梳理近三年来警情案件线索5条、村居上报29条、举报2条。

  该镇严格按照市、县考核办法要求,完善具体考核办法,对村居和单位实行严格考核。对领导重视、工作成效突出的村居和单位全镇通报表扬,对部署不力、宣传排查不到位、漏排漏管的村居和单位严肃问责,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度综治平安建设工作考评,全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扎实开展到位,为加快推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个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袁登俊 潘守红 陈燕)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