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塘河街道双湖社区组织百名志愿者慰问老人
2019-06-05 16: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红梅 羊丹 肖兆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盐城讯 今天上午,盐城市建湖县塘河街道双湖社区党总支组织100多名志愿者,来到建湖高新区养老院,他们有的忙着裹粽子、包水饺,有的为老人理发、修脚、剪指甲、量血压,有的陪老人们聊天、打扫环境卫生,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文艺节目、节日礼品和祝福。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情系端午,爱在敬老院’是我们组织这次活动的主题。我们的活动倡议,得到了建湖红十字会、建湖同城爱心接力站、建湖新的阶层联谊会、建湖城乡公交公司、建湖同城网等爱心组织的积极响应。真没想到,今天来了这么多的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建湖县塘河街道双湖社区党总支书记仇彬彬高兴地说。

  据了解,现场志愿者当中,有企业老板、医院的医护人员、学校的老师、残疾人,更多的是个体工商户和社区居民。“我每年参与这样的爱心活动不少于30次,每年从企业的爱心基金里拿出数万元慰问孤寡老人,帮助孤儿和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完成学业。我觉得献爱心是每个企业家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建湖同城爱心接力站的志愿者姜启毅说,有不少志愿者夜里3点多钟,就来到建湖高新区养老院食堂拌水饺馅、和面包饺子,有的早上6点多就到现场做文艺节目表演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能够帮助别人,是我最高兴的事。”“尽管力量微薄,只求我的一片心能给孤寡老人一点温暖。” “我感受着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定要把这份爱传递给更多的人。”志愿者们简单朴实的话语、来回忙碌的身影,让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周红梅 羊丹 肖兆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