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盘活“僵尸企业” 东台法院强制腾空1万多平方米厂区
2019-06-05 14: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东台法院组织20名干警,出动4辆警车,对廉贻工业园内东台市某纺织公司开展专项腾空行动,有效清理闲置土地11299平方米,盘活闲置厂房4577.25平方米。

  该案涉及申请执行人东台市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东台市某纺织有限公司之间的借贷纠纷。经过调查发现,被执行人东台市某纺织有限公司长期处于停产闲置状态。在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与案外人另有债务纠纷,导致厂房被案外人长期占用并进行出租。

  为促进闲置土地的循环使用,实现“腾笼换鸟”,东台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土地厂房进行司法拍卖,最终买受人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4815200元竞得土地厂房。

  拍卖成交后,鉴于厂区被多方案外人占用导致无法顺利交付的情况,该院执行人员多次进入厂区,通过张贴迁出公告、与占有人释法沟通等方式,以期让其主动腾空,但效果并不显著。

  为了保障买受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公信力,经过前期摸排部署,该院决定对该厂区实施强制腾空。当日,在公证员的见证下,对拒不腾空的占有人所属物品强制清空归置,对承诺主动腾空的占有人进行现场督促腾空厂房。最终,经过五个小时的奋战,法院工作人员顺利完成了腾空任务,将土地厂房交付给买受人。

  记者杨磊

标签:厂房;东台市;土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