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地蔬菜上市 5月盐城“菜篮子”价格环比下跌0.9%
2019-06-05 14: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份,随着气温升高,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以及猪肉价格回落,计算“菜篮子”价格指数的肉、禽、蔬菜、水产品、鲜蛋等副食品价格总体价格水平继续下跌。据国家统计局盐城调查队计算:与4月份相比,5月份盐城市“菜篮子”价格环比下降0.9%,五类副食品价格“三涨两跌”。

  5月份肉类价格环比下降0.6%。其中:后腿猪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30.55元,比4月份下降2.9%;肋条肉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5.78元,比4月份下降1.1%;大排骨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7.50元,比4月份下降0.7%。蔬菜类价格环比下降8.1%。气温升高,部分反季节蔬菜和应季蔬菜价格出现明显回落,但价位仍然较高,调查的33个品种呈“21跌11涨1平”,5月份蔬菜混合平均零售价格每公斤仍达7.64元。其中:西红柿价格环比下降31%、黄瓜下降13%、青椒下降18%、四季豆下降11%、生菜下降17%、西兰花下降24%;青菜价格环比上涨15%、豇豆上涨7%、莲藕上涨10%。

  5月份禽类价格环比上涨0.9%。其中:白条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16.51元,比4月份上涨1.1%;活草母鸡平均价格每公斤为24元,比4月份上涨2.1%。蛋类价格环比上涨11.6%。其中:良种鸡蛋每公斤从4月份的7.98元涨到5月份的9.33元,上涨17%;草鸡蛋每公斤从4月份的15.67元涨到5月份的16.67元,上涨6.4%。水产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4%。其中:鲫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4.76元/公斤,比上月上涨3.1%;鳊鱼平均零售价格为15.13元/公斤,比4月份上涨6%;河虾价格比4月份下跌4.4%。

  据盐城国调队分析,5月份鸡蛋价格上涨,主要跟在产蛋鸡存栏减少、供应偏紧有关。受春节后蛋价暴跌影响,蛋鸡养殖户积极淘汰老鸡,小鸡开产延迟,导致鸡蛋市场供应量整体偏紧。而蔬菜价格大幅回落的原因主要是受气温回升、本地蔬菜大量上市以及前期菜价过高的影响。随着夏季本地菜的大量上市,后期蔬菜价格还有下跌空间。

  虞华 李鑫 记者 唐承兵

标签:价格环;平均价格;副食品价格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