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调研全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
2019-06-05 11:1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4日上午,市委书记戴源调研全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源头防治,进一步加强各类施工工地现场管理,统筹谋划好各类渣土的终端处理方式,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今年是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关键之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市建筑施工扬尘防治工作的方向和路径。会上,戴源详细听取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生态环境局对相关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就建筑施工扬尘的系统处理、全过程监管等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

  戴源指出,打好蓝天保卫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发展全局,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关系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否得到人民认可、能否经得起历史的检验,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历史任务和时代使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生态立市”作为盐城高质量发展的“命脉”,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坚定不移推进“绿色转型、绿色跨越”,切实解决大气治理顽疾,坚决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

  戴源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各类施工工地现场管理,采取多种有效工程措施,努力创造更好环境。认真贯彻实施《盐城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对排查出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梳理分类,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落实属地和企业主体责任,严查各施工工地现有扬尘防治设备运转使用情况,加强周边环境监测,确保进出车辆的冲洗降尘作业。市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组织开展《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不断提高工作实效性,切实督促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系统思维,着眼长远发展,明确各类渣土固废的终端处理,确保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认真分析城市渣土固废、污水处理废弃物、畜禽养殖排泄物、工业固废等各类污染源的资源属性,加大资源再利用研究,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建立长效市场化运营模式,健全合理处置渠道,确保得到有效终端处置,发挥最大价值。

  高考、中考在即,戴源要求有关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抓好考场周围环境综合治理和安全隐患排查,加大城市建筑工地等噪声源管控力度,保持相关道路安全畅通,扎实做好社会治安管控,着力为每一位考生营造一个安静、安全、安心的考试环境。

  市领导崔浩、李逸浩、管亚光等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保卫战;施工工地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