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城管局重拳出击整治出店经营
2019-06-05 10: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罗霄 梁中华 刘炳刚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响水县城管局围绕“两城同创”目标任务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重拳出击,对县城主次干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摊点进行专项整治,不断巩固和提升“两城同创”创建成果。

  在整治中,响水县城管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环节,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十没有、二十有”目标为总体要求,对照省优秀管理城市创建为标准,本着依法整治,强行入轨,长效管理的基本思路,重点以县城“四纵六横”主次干道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以及响灌路、红旗路、东园街等“马路市场” 整治为重点,完善以包卫生、包秩序、包绿化、包公用设施为主要内容的“门前四包”责任状的落实。

  县城红旗路、响灌路因街面狭窄,人流量大,加之,道路两侧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问题尤为问题,成为历次整治中的老大难问题。虽经多次整治,但见效甚微,仍极易反弹,时常造成交通“肠梗阻”现象,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市民反响也比较强烈。为此,该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大路市场”综合整治方案,按照“边整治、边教育、边规范” 的要求,重拳出击整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点。

  为彻底杜绝整治后出现的反弹现象,不断巩固和提高整治成果。该局将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定期通报创建进度和落实整改情况,实现高质量、全方位推进,不留盲区,不打和牌。对工作不实,行动不力,影响创建工作的将严肃追究责任,确保环境整治突击月活动取得实效。

  据了解,该局先后整治市容秩序10余次,参与整治800余人次,纠正和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经营摊点360余个,暂扣经营工具30余件,发放整改通知书120余份,纠正违章停车200余起,市民王先生高兴地说:“如今红旗路、响灌路变宽了,车辆也不堵了,我们出行也更方便了”。 (罗霄 梁中华 刘炳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