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亭湖区便仓镇:巧手传技艺 艾香送健康
2019-06-04 16: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高丹凤 陈洁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4日盐城讯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古老的传统文化节日之一, 吃粽子、挂艾草、佩香囊等成为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6月3日,盐城市亭湖区便仓镇妇联在便仓镇敬老院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巧手传技艺 艾香送健康”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包括镇妇联成员、辖区内“亭巧嫂”以及少先队员代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为老人们包粽子和缝制端午香包,大小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各展所长,经过2个小时的劳动,为老人们送上了精美的香包和美味的粽子,一针一线中都蕴含了对老人们浓浓的关心与祝福。在包粽子时,老人们还在一旁进行十分专业的指导,更有热情的老人直接加入到了包粽子的队伍当中,场面温馨、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收到香包、吃上粽子的老人们喜笑颜开,纷纷表示对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开心、这次端午节非常难忘……活动结束后,镇妇联主席高丹凤与老人们进行了交流,就老人们在敬老院的生活情况作了详细的了解,确保老人们能够安度晚年。

  此次端午节活动不仅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同时给敬老院老人们送去了节日温暖,进一步营造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社会氛围。(高丹凤 陈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