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前期最高温都在30℃以上 盐城有望正式入夏
2019-06-04 10:4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按照气象学意义入夏的标准,以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的第一天,作为该地区当年的入夏日期。对照这个标准,我市东台、建湖、滨海三地5月22日至26日连续5天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已正式进入夏天。

  市气象部门根据测得的数据显示,除上述三地外,响水5月31日平均温度已达22.1℃,全市其他各地6月1日和2日平均温度都在22℃以上。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6月3日至5日白天,全市以晴好天气为主,气温明显上升,日最高气温可达33℃~35℃。由于本周全市前两三天气温普遍较高,平均温度达到或超过22℃的可能性极大,所以我市响水有望在5月31日正式入夏,而大市区(包括大丰区)、射阳、阜宁有望在6月1日正式入夏。

  另外,6月5日夜里到6日受高空槽、中低空低涡切变和江淮气旋共同影响,我市将迎来一次较强风雨天气过程,雨量南部为中到大雨,中北部为大到暴雨,同时伴有陆上6~8级沿海海面8~10级的大风,降水期间需关注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对流天气。

  记者唐承兵

标签:入夏;平均温度;气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