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 曹路宝主持
2019-06-04 10:3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3日,市政府召开第30次常务会议,审议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加强盐港交流合作、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法治政府建设等文件。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调整运输结构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大举措,也是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多式联运,提高铁路、水路货物运输比重,加速发展航空物流,更加方便群众和企业。要抓紧实施新长铁路扩能改造、大丰港铁路支线等重点项目,持续优化集疏运体系,不断提高综合运输效率。要强化统筹协调,大力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支持,同时加强督查监测,推动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全面加强盐港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当前我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亟需进一步拓展。要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有效措施,抓好协同推进,积极与香港开展金融、医疗卫生、城市建设和湿地保护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以香港为平台,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格局,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会议指出,残疾儿童是特殊困难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强化责任担当,市县联动、协作配合,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标准,积极推进市内自主选择诊疗点、县(市、区)统筹结算费用,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要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康复机构建设运营,同时强化监督管理,定期开展服务质量评估考核,全力呵护残疾儿童成长。

  会议审议了《2019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计划》和《2019年度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依法行政的紧迫感,牢固树立法治理念,自觉在法律框架内行使权力,严格规范行政行为。要强化担当作为,围绕年度工作计划,做好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尤其要有序推进政府立法工作,注重发挥公职律师作用,落实好行政首长出庭应诉等制度,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记者 韩宝贵)

标签:会议;残疾儿童康复;法治政府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