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
2019-06-04 10:3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6月3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曹路宝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发表的重要文章《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以及对民政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等文件,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研究当前政府工作。

  会议指出,新发展理念管全局、管根本、管长远,是引领发展的理论指引和行动指南。各地各部门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脱贫攻坚、特殊群众和群众关切,推动民政事业健康发展,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突出创新驱动,加强与属地高校合作,培育壮大本地科研人才队伍,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会议学习了国家和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外地违规建设项目的通报,要求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深刻汲取违规问题教训,加大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盐城的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严把环保准入门槛,做大做强新能源、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不断提升发展“含绿量”,真正走好“两海两绿”发展路径。

  会议传达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最新部署,树牢底线思维,举一反三、主动作为,敬终如始做好响水“3·21”爆炸事故后续处置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全市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明查暗访,靠前督促问题整改,不断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6月份政府重点工作,要求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冲刺“双过半”目标、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三农”工作、城市高水平建设及保持社会大局稳定等事项,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 王叶州)

标签: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党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