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男子开电动车撞人后逃逸 警方追查20天将其抓获
2019-06-03 14:16: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开电动三轮车将一位行人撞伤后,不仅不停车救人,反而开车快速逃逸。案发后,交警部门介入调查,通过大量走访调查,5月30日晚间,肇事逃逸的张某被警方抓获。

  5月10日傍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三大队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指令,称在市区开放大道有一辆电动三轮车冲撞行人后逃逸,伤者全身多处骨折。交警三大队新兴中队事故民警周鹏飞接报后立即赶赴现场勘查,发现现场只有一位老人倒在路边,其他没有任何明显碰撞痕迹和散落物,并且事发地点还处于监控盲区,同时受伤老人也神志不清,完全记不清肇事车辆和肇事者特征。

  民警联系老人家属将其送医后立即在事发区域周边挨家挨户走访,寻找目击者。周边商户的监控,因监控清晰度不高,只能初步确定肇事车是一辆装货的电动三轮车,肇事者是一名男子,头戴一顶鸭舌帽,甚至看不到面部特征,由于案件线索很少,案件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民警周鹏飞并没有轻言放弃,他当即将事故情况向大队领导汇报,成立专案组。随后,周鹏飞带领中队人员,在事发地周围开展“地毯式”排查,调取事故发生地点前后几十个点位的道路监控,挨家挨户寻找知情人调查事故情况,排查过往数百辆电动三轮车。经过连续多日的走访,终于有一商铺老板反映肇事照片中的人和一个绰号叫“张老头”的人极其相似,并且提供了疑似肇事者的电话号码。

  周鹏飞通过网上信息比对查询,发现这个号码登记人为张某。5月30晚间,民警周鹏飞立即赶到张某登记住址,将肇事者和肇事车辆一并查获,巧合的是张某被查获时头上正戴着事发当天戴的鸭舌帽。

  在铁证面前,肇事者张某承认当天驾车与行人相撞的事实,至此,“5·10”开放大道交通肇事致人受伤案成功告破,等待张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记者李永宁

标签:电动三轮车;肇事者;行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