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鹿王争霸”再度上演 将深入野外核心区采用5G技术直播
2019-06-02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刘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盐城讯(程光 刘煜)麋鹿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有着在海外漂泊数百年后返回中国故土的传奇经历。目前,江苏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经拥有麋鹿四千多头,占世界麋鹿数量的60%以上。每年六月,雄性麋鹿会遵循大自然优胜劣汰的规律,通过争斗决出鹿王,获得独一无二的交配权。

  6月1日下午,2019鹿王争霸大型融媒体直播新闻发布会在盐城广播电视总台举行。大丰区、江苏省大丰麋鹿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本次鹿王争霸融媒体直播的整体筹备情况和活动安排,并回答了与会记者的提问。

  在过去六年中,“鹿王争霸”直播活动不仅让全球观众近距离、真实了解到麋鹿的生存、饲养、栖息和保护情况,还充分展现了独特的麋鹿文化和湿地文化,反映盐城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科学发展理念,展现盐城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的丰硕成果。可以说,“鹿王争霸”直播活动已经成为盐城本土文化旅游品牌、展示绿色盐城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据悉,今年的直播活动将于6月15日上午9:00正式开始,历时一个小时。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鹿王争霸”直播地点放到了麋鹿保护区第三核心区——麋鹿野放区,这是盐城广播电视总台首次在野外滩涂上进行直播,直播期间,主持人和当天的解说嘉宾——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物种科学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蒋志刚教授将徒步进入野放区,通过与滩涂生物近距离的接触,全景式地向观众展示野生麋鹿的生存状态和黄海滩涂湿地之美。

  届时,盐城广播电视总台电视一套,智慧盐城APP客户端将通过5G技术同步进行直播,并且邀请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进行点状直播,让全球观众共同见证最终的“王者荣耀”。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