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城南新区文化产业推介月系列活动盛大启幕
2019-06-02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陈婷 卢玉恒 赵重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日盐城讯 6月1日上午,城南新区文化产业推介月启动仪式在城南新区体育创意产业园体育场隆重举行。

  驻城南高职院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是此次文化产业推介月的第一项活动,来自盐城高职园的江苏医药职业学院、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盐城体育运动学校、盐城交通技师学院、盐城机电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所高校的学生,以舞蹈、诗歌朗诵、艺术体操、击剑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形式唱响了青春的赞歌,也进一步推动了学城联动和校地共建,为学校打造文化品牌、城南发展文化产业搭建了新的平台。

  城南新区此次文化产业推介月系列活动自6月1日起将持续到7月初,规格高、跨度长、内容多,包括“驻城南高职院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抖in.盐城音乐节”“全国广场舞邀请赛”“文化产业招商会”“社区文化艺术节”“周华健群星演唱会”“王力宏演唱会”等7项大型活动。

  举办此次文化产业推介月系列活动,既是城南新区文化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今后深化文化建设、推动产业发展的有益探索和创新。今年来,城南新区瞄准大数据、现代金融、城市休闲三大产业方向做大做强“都市经济”,并充分挖掘主导产业的文化内核,为“都市经济”注入新的活力和内容。目前,该区文化企业集聚规模逐步形成,已落户数字科技、文化创意和传媒娱乐等文创类企业720余家,文化产业基础日渐夯实,数字文化、旅游文化、影视文化、艺术创造设计文化等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不断增强区域的核心竞争力,同时,立足激发文化多维价值的串场河文化产业集聚区、盐城新弄里、体育创意产业园、花样年华城市花园、南海未来城等产业载体也在加快建设,不断将“文化强区”推向新的高度。(陈婷 卢玉恒 赵重光)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