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曹路宝主持
2019-05-31 18:2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30日,市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审议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加快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等文件。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保持过硬作风,着力解决好“三保障”突出问题,统筹推进低收入人口脱贫、省定经济薄弱村达标、增强重点片区发展能力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脱贫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农村人居环境“四治理、四提升”工作分工方案》《盐城市集镇高质量建设规划管理指导意见》《关于推进全市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建设的实施意见》《盐城市农村集中居住区规划建设管理规定(试行)》等4个文件。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成功经验,通过制度严格规范行为,系统谋划县城副中心、薄弱镇(街)、被撤并乡镇以及市区周边卫星镇长远发展。要以全域旅游的思路建好美丽乡村旅游公路,坚持节约集约打造农民集中居住区,着力推动新老村庄有机融合,鼓励支持农民进城入镇,大力实施精细化管理,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快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配套政策。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项目建设,彰显盐城地方特色,增强旅游产业竞争力,进一步激发城市发展活力。

  会议审议了《2019年全市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盐城市接轨上海“一区三基地”建设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严格督查考核,有序推进“两重一实”项目。各开发园区要紧紧围绕产业定位,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进产业集聚发展、特色发展。要对标学习上海的先进理念、标准、管理和技术,提高接轨深度,拓展接轨广度,强化接轨实效,在盐沪园区共建、盐沪农业合作、健康养老等方面精准发力,更好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

  会议审议了《盐城市市属企业投资监督管理办法》等国企管理文件。会议强调,加强国资监管制度建设,完善国企管理体制机制,是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国有企业要找准发展定位、强化规矩意识、健全内控机制、守住廉洁底线,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露 王叶州)

标签:会议;脱贫;农村人居环境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