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进火海控制燃烧液化气罐火势 射阳这个六旬老人被烧伤
2019-05-30 14: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8日上午,射阳县退休干部沈海滨临危不惧,冒险冲进火海,引导人员疏散,控制燃烧液化气罐的火势,自己却被烧伤。

  5月28日上午11时许,居住在射阳县合德镇众兴路县物价局宿舍区1楼的沈海滨,听到2楼80岁老人李立香家传出“救命”的呼喊声。他不顾自己身患严重心脏病,快步跑到2楼时看到邻居家液化气罐的管子脱落引发火灾,厨房里大火熊熊。

  在液化气罐随时都可能爆炸的情况下,沈海滨不惧危险,沉着冷静,一边协助屋内人员往外疏散,一边关掉了屋里的电源闸刀,随后冲到卧室拿棉被浇上水进行扑救。由于被子太厚,吸水有限,没有效果。随即沈海滨又拿军大衣浇上水进行扑救。由于火势太大,连冲三次都没能靠近液化气罐。沈海滨急中生智,把浇上水的军大衣对准燃烧的液化气罐抛过去,终于控制住液化气罐的火势,随即不停地向军大衣上浇水。此时,消防队员赶到。沈海滨的及时处置使火情没有迅速蔓延,为消防员的救援争取了时间,很快就将火灭掉。

  李立香老人家的吊顶和墙裙都是木质,着火时屋里有6人,包括两位80多岁行动不便的老人和1个3岁小孩。如果大火不能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

  沈海滨由于救火,眼镜掉了,鞋带断了,头发烧没了,脸部及左胳膊都被烧伤。周围的邻居看到从火场出来的沈海斌面目全非,就问他:“你67岁了,患有几种疾病还扑火救人,不要命了?”老沈笑笑说,当时顾不得那么多,扑火救人要紧!

  救火结束后,老沈才在家人的护送下到医院进行治疗。(记者 陆荣春 通讯员 张学法)

标签:液化气罐;海滨;火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