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源率团赴韩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
2019-05-30 14: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5日至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随省友好代表团对韩国进行访问,在经贸、科技、文化等领域开展一系列交流活动。期间,戴源率我市经贸代表团走访部分韩国企业,推动在谈项目加快落地,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以务实举措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近年来,我市坚持“两海两绿”发展路径,始终把“开放沿海、东向出海”作为扩大开放的重要内容。2017年1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中韩(盐城)产业园,我市坚持从落实国家战略高度出发,按照省委、省政府建设中韩(盐城)产业园实施方案要求,对标一流国际园区建设模式,扎实推进园区基础配套、招商引资、政策研究、人文交流等各项工作。在这次江苏韩国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上,韩国现代起亚汽车集团、iA株式会社、LGHausys株式会社和圆光财团等一批项目分别与我市相关部门(单位)成功签约,将进一步助推中韩(盐城)产业园发展。

  重大项目是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韩国LGHausys株式会社是LG集团旗下子公司,主要从事高端汽车内外饰材料、轻量化高硬度汽车配件等生产和销售。企业将与我市合作在盐城新设生产基地,从事汽车轻量化材料生产。戴源来到LGHausys株式会社本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和产业技术水平,对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上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许。戴源表示,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往来密切。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轻量化配件的生产是其中重要的内容之一。项目签约后关键是推动早开工、建得好、快投产,我市将全力以赴支持推动项目合作,努力开启双方共赢发展新征程。

  让百姓获得更多更好的优质医疗资源是增进人民福祉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座城市宝贵财富。韩国延世大学医院是韩国国际化、拥有先进水平的医院,在韩国医疗界享有很高声誉。戴源来到这里,先后参观了体检中心、肿瘤医院、儿童医院,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人性化的诊疗服务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市第一人民医院现场与韩国延世大学Severance医院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戴源对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希望双方进一步增进了解互信,在人员、技术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为盐城健康医疗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戴源还考察了韩国圆光财团在首尔开设的养老机构,详细了解机构规模、运营模式等情况。他希望双方按照协议要求,加快项目推进力度,提升我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水平。

  拜访中,韩国相关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盐城与韩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大家将抢抓当前多个国家战略在盐叠加的机遇,发挥自身优势,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项目尽早落地建设,助力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努力打造中韩产业合作新标杆。

  在韩期间,戴源一行还考察了韩国DMC数字媒体城、清溪川等,学习了解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旧城改造等工作。

  相关县(市、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活动。(记者 吕正龙)

标签:韩国;盐城;产业园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