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献血又将捐献造血干细胞 响水民警陈国军踏上救人之旅
2019-05-30 14: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29日下午,一场特别的仪式在响水县公安局举行,众人欢送民警陈国军赴南京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一名素不相识的白血病患者。

  35岁的陈国军是响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中共党员。2016年10月,他在参加响水县红十字会和公安局联合组织的“百名公安干警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采样”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

  “造血干细胞捐献是病人重获健康延续生命的希望,有这样的机会,非常难得,对个人和病人都意义非凡。”陈国军说,出于对患者负责的态度,平时抽烟和偶尔饮酒的他,在今年3月8日接到红会通知,得知与患者初配型成功后,将烟给戒了,也暂停了饮酒。

  据悉,陈国军曾多次献血,献血量已达1000毫升。“他根本就没有要我们做捐献动员工作,直接爽快地签了名。”响水县红十字会会长蔡丽萍介绍,截至目前,响水已经有8人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其中2人来自公安系统,陈国军将成为响水公安系统第3例、响水县第9例、盐城市第54例捐献者。

  “造血干细胞捐献和平时的献血一样,都是采集的外周血。作为捐献者来说,需要做的事情很少,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就可。”虽说还没有捐献,但显然陈国军已经对捐献有了相当的了解,“配型成功是弥足珍贵的缘分,我会用微不足道的付出来改善他人的健康。”

  记者了解到,陈国军将于5月29日赴宁入住南京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6月4日接受采集。

  王一娟 记者 张勇峰

标签:响水县;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