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爱心车队”免费送考启动 高考考生可电话预约
2019-05-30 14:25: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还有几天就要高考了,记者昨天从市区“爱心车队”盐城分队获悉,“爱心车队”2019年高考爱心免费送考活动已经启动,考生或家长在高考期间,如需要接送的,可以拨打15366577998预约。

  “爱心车队”盐城分队免费送考公益行动已经持续12年,今年是第13年。这些“爱心车队”司机,是送考队伍的“老兵”,他们技术娴熟,服务态度好,对市区大街小巷路况了然于胸。为备战爱心送考,他们要求队员必须准时到达指定地点。此外,在正式送考队员的基础上,另招募预备队员待命,以备特殊情况及时调配。“十年寒窗苦读,一朝鱼跃龙门。高考,对一个学生来说是改变命运的重要契机。准备十足的考生若因意外因素而无法顺利参考,将对其个人过往努力以及未来发展造成莫大损害。为助力考生顺利走进考场,我们‘爱心车队’今年继续开展爱心送考公益行动。”“爱心车队”盐城分队队员程波对记者说。

  “爱心车队”十几年坚持爱心送考,感动了不少私家车车主,每年都有不少私家车主积极申请加入爱心送考的行列,想成为“爱心车队”中的一员。家住市区通榆南村的唐先生就是其中一位,“我小孩是去年参加高考的,考场在盐城中学。我家里有车,本来和孩子说好的,高考期间我专门负责按时接送。可没想到,高考前一天接到单位通知需到外地出差。”唐先生告诉记者,“幸亏有‘爱心车队’,他们按时接送,一点也没耽误孩子考试。今年我也想加入他们的免费送考队伍,也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他人。”

  “每年都会有许多私家车车主给我们‘爱心车队’来电,希望能够加入我们的爱心送考队伍,但考虑到送考对驾驶员的要求不仅仅是会开车,更重要的是保证安全、按时、服务态度好等多方面,所以我们基本都婉拒了他们的好意。”程波告诉记者。

  目前,诸多爱心车辆已经集结,有需要送考的考生可联系程波。“考生或者家长如有接送需要的,可以打我手机15366577998预约。我们将及时安排车辆,考生凭准考证可享受免费接送服务。”程波代表全体爱心车队队员作出承诺。另外,需要家长注意的是,预约的时候需要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考生需留下接送地点以及考场位置,爱心司机要留下车辆信息(比如有几辆车、大概服务范围等)。

  “市民生活水平提高很快,私家车普及率很高,很多考生家庭都拥有了私家车。”程波坦言,“需要接送的考生越来越少,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为考生服务的爱心。我们在送考途中会观察路况,及时调整行驶路线,确保按时送考生到考场。”

  记者唐承兵

标签:爱心车队;考生;接送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