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携手关爱,共护明天”射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5-30 11: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心怡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0日盐城讯 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展示近年来检察机关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成效,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射阳县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27日下午,30余名射阳县双语小学五年级师生代表来到射阳县检察院。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公园、“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办案区、院史陈列室等场所。检察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孩子们亲切交流、答疑解惑,讲解了各区域的建设背景、功能及运行情况,并手把手演示教学。

  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助理周心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内容涵盖“校园美好 珍惜情谊”、“自护有方 临危不惧”、“ 父母不易 爱是唯一”等,共同探讨如何预防和应对校园欺凌、怎么回应父母之爱以及如何做一个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最后,播放了未检主题微电影,以更直观的形式让孩子们感受到法律的温度。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开心说:“回家后我要向爸爸妈妈“炫耀炫耀”,问问他们有没有参观过检察院?”“这真是一次不一样的儿童节 ”“姐姐,你说的我记住了,我想回家后给妈妈洗一次碗,给爸爸洗一次脚。” 带队的张老师说,开展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具有积极意义。

  5月28日下午,射阳县检察院诚邀团县委、县妇联、关工委、县教育局等部门负责相关工作的同志及关注未成年人工作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参观指导,召开“携手关爱,共护明天”主题座谈会。

  会上,分管未检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吉志群介绍了2018年以来该院未检工作开展情况及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同时,射阳县检察院向参加活动的各位代表发放了征求意见表,认真收集对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为进一步推动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科学有序发展开言纳谏。(周心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