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车更智能,道路更通畅”盐城移动用信息化手段解决停车难
2019-05-29 15: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车位有摄像头监控,手机就可以查询具体停车位置和停车时间,如今的路边停车更方便也更安全!”看着小区门口路两侧机动车有序停放,家住盐城市区的周女士,对盐城移动承建的盐城市智能停车系统赞不绝口。

  近日,在经过前期的市民示范体验后,盐城市智能停车系统正式投入建设使用,并由盐城移动提供相关数据专线及物联网卡服务,从而保证停车系统的信息传输通畅。“智慧停车系统的实施,将从三方面彻底改变当前城区尤其是老城区道路拥塞、停车难的问题。”盐城市停车整治办工作人员表示。一是以往广受诟病的人工收费人员变成了服务停车的“红马甲”,变无序管理为主动服务,市民认同;二是空挡停车位可以通过手机智能查找,方便快捷,解决了开着车满城找车位的窘况,缓解路况;三是每个车位都配备了视频桩、高位视频等智能设备可以实时看到车辆状态,有效解决了车辆停靠期间被碰撞找不到肇事者的问题,车主满意。

  每个车位后方都会有一个圆柱形的视频桩,通过盐城移动提供的物联网技术,能够实时地将车位状况反映到智能停车系统上,包括车位编号、是否空闲、停车时间、计费金额等,市民通过手机APP就能清晰查询和缴费,甚至可以一键导航到指定车位。“停在智能停车位的车辆都有一对一的视频监控到监控中心,可以清晰识别车辆号牌,并起到治安防控作用。”工作人员表示。

  市容更美观,道路更通畅,在盐城移动信息化的助力下,城市管理将越来越高效,人民生活将越来越满意。(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