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未雨绸缪提前备战高温天气
2019-05-29 10: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9日盐城讯 随着夏季来临,高温、暴雨等天气状况都将对通信基站等设施的正常运转造成额外压力,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网络通信。为此盐城移动未雨绸缪,提前开展通信设施维护保障工作,确保通信网络顺利过夏。

  天气不断升温,给通信机房内24小时连续运转的专用空调负荷带来了巨大压力。保证设备正常运行,加快空调室外机的散热是最直接、有效的办法。盐城移动组织网络维护人员通过人工冲洗的方式,给基站空调降温,力保通信机房设备安全运行。据悉,目前盐城移动共有各类通信基站机房近7000个,其中传输核心网机房由于服务器较多,发热量巨大,为保证各类通信业务的顺利服务,夏季到来后,数千台机房专用风冷空调机组将24小时工作。

  为此,盐城移动维护人员从4月底开始,全员上岗,对专用空调室外机进行人工冲洗。维护通道宽不足一米,狭窄处不过十几公分,人刚刚能够进入,连简单的伸展都很困难,而由于室外机放热,再加上白天阳光直射,此时维护通道内温度更是已经超过40度,而为了保证操作安全,进入通道的人员还要戴着厚重的安全帽和操作服。面对恶劣的条件,盐城移动维护人员没有退缩,而是轮番爬入维护通道,用高压水枪对空调室外机进行冲洗。设备温度降下来了,但是他们自己却早已汗流浃背。

  一张张面庞黝黑发亮,一滴滴汗水随面而下……这群敬业、可爱的移动维护人,他们在高温中迎难而上、烈日下始终坚守,用实际行动确保了盐城移动基站正常运转,保障网络通畅。(朱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