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第二届大洋湾龙舟赛6月6日开赛 42支队伍参赛
2019-05-29 10: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以‘龙腾大洋湾欢乐端午节’为主题的盐城市第二届大洋湾龙舟赛,将于6月6日至7日在风光秀丽的大洋湾景区举行。”5月28日下午,市第二届大洋湾龙舟赛组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这一消息。

  发布会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这已经是我市第二年举办大洋湾龙舟赛,比赛时间定在今年端午节期间。本次大赛时间紧,任务重,各组委会成员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在竞赛规程制定、赛事技术代表及裁判邀请、安保和应急预案制定、现场设施设备准备等方面,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赛事工作。各参赛单位积极主动报名,经报名和资格预审,共有18家单位组织了42支队伍参赛。龙舟赛分为男子组、女子组、混合组3个组别共9个项目进行角逐。

  赛龙舟是我国端午节期间最重要的节日民俗活动之一,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端午期间开展龙舟赛,是对端午节最好的解读。”组委会负责同志说,这也是今年盐城大洋湾龙舟赛从国庆节提前到端午节举办的原因。近年来,龙舟运动在盐城市迅速升温,部分县(市、区)和不少单位自发开展龙舟运动,有的地区和单位组织了多支龙舟队,已形成一定的群众基础。

  “举办龙舟大赛不仅是对龙舟运动、文化的普及,更是为了盐城群众性龙舟竞技水平的提升。”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说,开展群众性龙舟比赛是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的重要举措,可以让老百姓在关注和参与龙舟比赛的过程中,感受同舟共济、搏风击浪的风采、团结协作的品质和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充分体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体育文化。我市以后每年都将举办龙舟赛,努力将大洋湾龙舟赛打造成盐城一年一度影响力巨大的群众性赛事。

  作为赛事举办地的大洋湾生态旅游景区,具有独特的生态环境和水域资源,适合举办龙舟比赛。这里刚刚成功举办了最高水平、最高级别的中华龙舟赛,在国内外产生广泛反响,拥有符合赛事的配套基础设施和赛事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在大洋湾景区举办龙舟赛能突出展现‘生态大洋湾、水绿新盐城’的城市新名片,让所有参赛者和观众观看精彩赛事的同时,感受美丽新盐城。”盐城城投集团负责同志介绍,景区风景优美,依托新洋港天然的河流和“W”湾水域空间,围绕“水、绿、古、文、秀”五大要素,突出中式古典园林风格,融合五大主题景观,呈现给游人一幅“水网密布、花团锦簇”的美丽画卷。(记者 韩宝贵)

标签:龙舟赛;大洋;盐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