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丈夫患癌去世自己又手术 她盼爱心资助早日恢复照顾女儿
2019-05-29 10: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我想早点恢复过来,回家照应女儿读书,有人帮帮我吗?”前天下午,市第三人民医院南院住院部6楼,刚从重症监护室转入普通病房的王秀华,见到记者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能重新站起来。

  “她至少还要住院10天。”主治医生施展说:王秀华体质太弱,又经历了大手术,恢复起来不那么容易。王秀华的大姐夫冯龙西介绍:“王秀华得的是风湿性心脏病,她忍了多年,直到病情严重了才来动手术。”王秀华苦笑着说,家庭经济条件太差,怕花钱。

  王秀华今年49岁,家住亭湖区便仓镇民权村七组,是特困户。19岁那年,她在一家小厂遭遇工伤截去右手四根手指头,失去劳动能力,回家也不能种田。结婚后先后生下的两个孩子都因病去世。幸运的是第三个女儿活下来,而且很聪明,现在上初中。

  屋漏偏逢连阴雨,王秀华又患上风湿性心脏病,经常胸闷气短,手脚无力,做家务活都很费劲,一家三口的经济来源全靠在外务工的丈夫工资收入。两年前,她丈夫又患上肝癌,不得不回到盐城治病,结果从南京到上海,跑了多家医院,花光家中积蓄,去年她丈夫不幸去世了。

  家中没了顶梁柱,也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王秀华和女儿靠亲友接济生活。去年下半年起,学校减免费用,让她女儿得以继续求学。让王秀华欣慰的是,女儿从小学习用功,成绩优秀,年年拿奖状,去年还获得区教育局800元奖励。

  今年春天,王秀华病情加重,腹部肿胀,无法行走。她想如果再不去医院看看,可能就没机会再陪伴女儿了。这才向亲友借了3万多元,于5月16日到南三院住院治疗。

  5月24日,医生为王秀华进行了二尖瓣置换、三尖瓣成型、心脏房颤改良迷宫射频消融术和左心耳结扎。手术做了5个多小时。“手术很复杂,但很成功,下一步,希望她多补充营养,早日康复。”三院副院长、主刀医生张亚军说。

  为了给这位特困户减轻经济压力,南三院每天免费提供10元的食堂供应餐,但王秀华入院时的钱已用光,按照医保报偿标准,她可以享受到应报部分百分之九十的费用,仍有2万多元需要自己支付。

  “我们继续想办法筹款,也希望爱心人士提供帮助。”冯龙西说,“让母女俩走出困境。”

  有意捐助者请联系:13092130991(王秀华),13770088256(本报记者)。

  记者程爱春

标签:女儿;风湿性心脏病;住院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