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入选中国文联扶持计划
2019-05-28 10:58: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日前,中国文学艺术基金2019年青年文艺创作扶持计划资助项目评选揭晓,由盐城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主创,盐城市文联报送,江苏省文联推选的音乐剧《挥向天空的翅膀》入选该计划,将获得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该剧是我市第一部入选该计划的音乐剧。

  《挥向天空的翅膀》以大学生程曦救鹤—卖鹤—恋鹤—护鹤的活动为主线,侧重介绍全国首个环保烈士护鹤英雄徐秀娟、其弟徐建峰、徐建峰女儿徐卓护鹤的故事,让人们重新认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向人们诠释正义和责任、爱与奉献的价值。全剧充满正能量,激励人们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征程上,逐梦前行。剧本曾获盐城市2018年度新剧本一等奖。该剧由本土作家徐向林任总编剧,朱义刚协助编创,邀请韩国著名音乐剧导演金振晚担纲总导演,韩国著名音乐剧作曲家金敏洙担纲全剧作曲及编曲。

  目前,亭湖区委、区政府与盐城师范学院已商定共同打造出一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向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胡炎)

标签:音乐剧;师范学院;中国文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