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检查防汛工作
2019-05-28 10:5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汛期即将来临,5月27日上午,市长曹路宝率队检查防汛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科学调度、严密防守,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坚决打好打赢防汛减灾这场硬仗。

  防汛备汛离不开充足的物资储备。在市和盐都区防汛物资仓库,曹路宝仔细察看冲锋舟、潜水泵、柴油机、编织袋等储备物资,详细了解仓库配套设施、物资存量和管理措施等各方面情况。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加大物资储备力度,精心保养和检修防汛设备,满足抢险应急需要。要统筹大市区物资储备调拨,加快新仓库规划建设,提高建设标准和储备能力,为掌握防汛主动权提供坚实保障。

  防洪排涝设施承担着维护城市正常运行的重任。曹路宝来到串场河闸站,听取市区防洪体系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闸站运行和内河水位,现场交办河道漂浮物多、杂船停泊等隐患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到位。曹路宝强调,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检查每一座闸站、每一条河道、每一段圩堤,及时发现、解决存在问题。要结合“三治三化”专项行动,岸上水面协同行动,彻底整改险工患段、清除河湖杂障,从根本上改善水环境。六支河西闸站、致富沟泵站建设标准高、设计排涝流量大。曹路宝肯定工程建设水平,要求科学调度水利工程,第一时间外排积水,保证城市不内涝。要在实施水利工程项目时,同步做好水文化文章,建设亲水观光平台、景观驳岸,大力整治周边环境,打造生态旅游新景观。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长江中下游、淮河洪涝灾害风险高,台风登陆强度偏强,形势不容乐观。曹路宝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宁可信其有、信其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着力提升防灾抗灾能力。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易淹小区、人员密集重点片区和重要设施安全。要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应对各类险情、灾情,奋力夺取防汛工作全胜。

  市领导李逸浩、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韩宝贵)

标签:路宝;物资储备;防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