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做好夏粮收购准备工作 确保不出现“卖粮难”
2019-05-27 17:02: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为贯彻落实国家粮食收购政策,维护收购市场秩序,确保全市夏粮收购各项准备工作平稳有序进行,最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发行、中储粮盐城直属库有限公司三方联合,组成两个检查组,对各县(市、区)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听取了各地夏粮生产形势预测、粮价走势分析及在政策宣传、组织领导和应急预案准备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到部分库点现场检查了仓容设施以及收购现场的安全生产状况,特别对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仪器设备的保养维护进行检查,还对国家和省局关于做好2019年夏粮收购工作有关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和“满意苏粮”APP管理推广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地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积极宣传和贯彻落实国家夏粮收购政策,全力维护夏粮收购市场秩序,强化生产安全,关注小麦价格走势,从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出发,确保不出现“卖粮难”,努力打好机构改革后产粮大市粮食收购头一仗。

  目前全市上下精心准备,在抓紧腾仓并库、备足收购资金、规范库点申报、强抓生产安全四个方面全力冲刺夏粮收购准备工作。(记者 王彦)

标签:收购;夏粮;检查组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