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环飞第一人”张博自驾飞抵盐城
2019-05-27 16:32: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24日上午10时30分,一架双引擎螺旋桨活塞式小型飞机顺利降落盐城机场。驾机者是被誉为“中国环飞第一人”的张博,盐城是他开启第二次自驾环球飞行之旅的重要一站。

  张博表示,盐城生态资源独特、区位交通优越、产业体系完善,特别是近年来通航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他对加强与盐城合作表现浓厚兴趣,希望以此次来盐为契机,发挥自身在航空圈的优势资源,与江苏燕舞航空产业集团在通航产业领域开展全面系统深入合作,为盐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当天下午,张博应邀专程到盐城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作了题为《带着梦想一起飞》的主旨演讲。张博向现场师生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经历,以及此次环球飞行中的极地严寒、云层穿梭、空中停机、紧急迫降等飞行险情。种种飞行趣事引人入胜,震撼着现场每一位听众,不断赢得阵阵掌声。张博现场赠书,勉励同学们要坚持拼搏、锤炼毅力、培养情怀,勇于逐梦、不断前进。张博是世界名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博士,现任美国通用航空公司董事长。他曾用58天拿到了私用飞行员执照,创造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飞行学院建校70年来用时最短纪录,他也因此被戏称为“追风博士”。之后,他又以最短时间拿下陆地多发执照和仪表等级执照。

  2016年8月7日13时,张博单独驾驶TBM700单引擎涡轮螺旋桨飞机,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出发一路从西向东飞行。在此次环球飞行经停俄罗斯、美国、加拿大、英国、哈萨克斯坦等23个国家。9月24日15时30分,飞机降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至此,张博用49天飞行40818公里,途经23个国家44个起降点,完成了中国首次环球飞行,由此,他也成为了“中国环飞第一人”。

  这次是第二次环球飞行,张博驾驶的飞机是双引擎螺旋桨活塞式小型飞机“钻石DA42”,今年4月2日张博从美国芝加哥起飞,途经北极圈加拿大、欧洲等地,飞入我国境内,在国内多个城市短暂停留后飞往俄罗斯,最终返回美国,期间飞经20多个国家,约50个经停点,总航程近50000公里。

  潘晓 丁杰 记者 张勇峰

标签:盐城;环球飞行;引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