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捡到钱包不心动 海德公园小区保安拾金不昧获赞扬
2019-05-27 16:3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包里的钱一分都没少!实在太感谢了!”5月24日上午,当家住市区海德公园的业主徐宗亚从小区物业经理梁保权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后感激道。

  24日上午8点多,徐宗亚突然接到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新都派出所民警温旭军的电话,问其是否丢失一只黑色钱包。“当时我母亲正到处找钱包,但就是想不起来在哪丢的。”徐宗亚说,经民警逐一核对,他才去小区物业认领钱包。

  “当天上午7点多,我妈和我老婆准备坐车出去,一个人抱着孩子,一个人把钱包放在车座位上,可能上车时把钱包碰掉了。”徐宗亚说,“我妈的钱包里有5600多元现金,一部苹果手机和一张身份证。”

  该小区物业秩序部保安戚荣华捡到钱包后,立即交给公司。物业经理梁保权随即将此信息发进“警企协作微信群”。民警则根据钱包内的身份证信息查询并联系徐宗亚。从丢失钱包到完璧归赵,前后仅花了1小时左右。“小区保安拾金不昧值得赞扬。”徐宗亚表示,他将赠送一面锦旗以示感激。

  “‘警企协作微信群’是市公安局城南新区分局深化‘亮灯见警’工程,围绕‘推动物业保安’外跨一步开展巡逻防范工作的一部分。”民警温旭军介绍,通过这种协作机制,不仅增强了辖区巡逻力量,而且也提升了处警效率。

  记者赵亮

标签:钱包;徐宗;物业经理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