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存隐患、租房不报备……盐城市区一条街43家商户被责令整改
2019-05-27 16:27: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3只煤气罐随意放在楼梯口、一侧门市均为泡沫夹芯板搭建、小旅馆住宿登记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是5月24日晚,记者随亭湖警方对市区育才东路一带开展“梳网清格”行动时发现的问题。目前警方已分别对43家涉事商户开出整改通知书,责令立即整改。

  育才东路沿街两侧分布大量旅社、餐馆等商户,人员密集,环境复杂。为消除治安隐患,5月24日18时30分,市公安局亭湖分局大洋派出所联合分局各警种部门、街道安监、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80余人,兵分十组对那里开展“梳网清格”。

  “你好!请出示身份证。”19时,行动开始。民警根据部署检查一家旅社入住信息时,发现一名旅客未按规定登记姓名、身份证等信息。面对质疑,旅社经营者辩解称:“当时就他一个人提供身份证,我不知道还有一个人同住。”另一家旅社也存在同样问题。“两个人都没带身份证就让住下,是我犯了侥幸心理,今后一定改。”旅社经营者说。对此,民警依法分别给予两名经营者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20时,育才东路几乎每家餐馆都是人头攒动。然而红火的背后,民警却发现不少消防安全隐患。比如,有一家餐馆进出并不顺畅,经营者却还要在过道里堆放杂物影响通行,另有一只灭火器早已过期失效。“类似现象共有2家餐馆、1家足浴店,现已依法分别给予罚款并责令立即整改。”民警说,育才东路北侧门市大多为泡沫夹芯板搭建,存在重大消防隐患,已建议街道和消防部门挂牌整治。

  除了夜间门市存在治安隐患外,民警在检查中还发现2名房东未向公安机关报备承租人信息。“按规定,出租房屋必须及时将租客信息报给公安机关。但被查的其中一处出租房同时住进7名外地人员,房东竟然光顾着收房租,一个登记信息都没有。目前两名房东分别罚款500元。”民警说。

  大洋派出所所长陈桂兵表示,检查房东是否落实登记租住人员信息是辖区民警的重要日常工作之一。如果发现出租屋发生违法犯罪活动或在出租屋内抓获违法犯罪人员,警方将会第一时间倒查出租屋房东。对于不承担责任义务的出租屋房东,将依法依规严厉查处。

  此次行动中,亭湖警方共对育才东路82间门市、大星村19家旅社、沿线39户房屋开展梳清行动,发放消防责任告知书140份、居民电动车充电消防告知书140份、电瓶车火灾警惕宣传海报100份、扫黑除恶致市民的一封信140份、涉黑涉恶线索排查表140份。警方表示,下一阶段将对辖区持续开展整治和管控,增加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营造良好治安秩序。

  记者赵亮

标签:旅社;房东;警方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