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经济开发区监督执纪常抓不懈
2019-05-25 19: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万桃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建湖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坚持以“正风肃纪镇村行”活动为抓手,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结合巡察整改,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该区纪工委坚持在抓早抓小抓预防上狠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通过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大党课、任前廉政谈话、廉政短信提醒、编发廉政微故事等多种形式,时刻提醒严守纪律底线,不断增强全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研究制定出台了《关于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试行)》文件,针对有一般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着眼于帮助轻微违纪的党员重建对党的忠诚,对问题性质不太严重能够主动说清情况并能整改到位的,给机会、给政策、给出路。充分发挥案件的警示和治本功能,深入剖析腐败行为发生的深层次原因,强化廉政风险点防控,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刘万桃 徐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