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扩大社保补贴范围促就业 这10类人群受益
2019-05-24 11:19: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我是私营企业下岗职工,按照以前的政策无法享受社保补贴。现在我每年可享受7000多元的社保补贴,3年累计享受21000多元。”今年4月10日,家住建湖县芦沟镇的袁为祥向人社部门提交了社保补贴申请,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

  据建湖县劳动就业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袁为祥是该县社保补贴政策调整后的首批受益者之一,今年受益人数达3000人左右,财政将拿出2000多万元用于发放社保补贴,鼓励和促进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实现就业。以后,每年都将按新政策兑现到位。

  新的社保补贴政策从2019年1月1日执行,发放范围由原国有集体下岗失业职工,扩大到农村低收入家庭成员、城乡低保家庭成员、特困职工家庭成员、残疾人员、“双零家庭成员”,以及在本县各类用人单位下岗失业的“4050”人员、“3545”连续失业1年以上人员、优抚对象家庭成员、军队退役人员、城市规划区范围内“3545”被征地农民等10类对象。

  这10类对象必须经过人社部门认定为就业困难人员、主动接受“131”(1次职业指导、推荐3次基本满足需求的就业岗位、推荐1次)就业服务后,实现灵活就业或从事个体就业的都可申请社保补贴。其中“4050”人员、“3545”连续失业1年以上人员、优抚对象家庭成员、军队退役人员、城市规划区范围内“3545”被征地农民等就业困难对象在登记失业前须在本县各类用人单位稳定就业3年以上。符合条件人员均可按个人缴纳的养老、医疗保险费用的2/3享受补贴,每年一次,享受三年,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享受到退休。(梁洁 陈丽丽 陆华祥)

标签:社保补贴;建湖县;家庭成员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