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环保督察组调研盐城21个部门 要求边查边改
2019-05-24 11:1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我市1个月左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5月22日至23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到市生态环境局、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等21个部门,进行了走访调研。

  督察组这次进驻盐城市,全面督察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区域环境质量改善情况、生态文明制度改革推进情况、突出环境问题及处理情况和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6个方面内容,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的情况,对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察,督办“263”专项行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展情况。

  22日上午,督察组综合组、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一同走访了市生态环境局、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向督察组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会后,各督察小组来到市生态环境保护局各相关科室办公室,对我市水、大气、土壤等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走访调查了解。

  随后,督察组第一组、第二组、第三组先后到市住建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水利局、市商务局等部门进行走访调研。督察组采取会议座谈、听取负责人汇报、资料查阅、现场问询等形式进行走访调研。

  在走访中,督察组要求各相关单位,对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存在突出问题的污染企业,要按环保法律法规的要求,该停产的一律停产,该限期治理的立即限期治理,该关闭的坚决关闭;对环境污染问题突出的地方,该通报的通报,该约谈的约谈,该追责的追责,不能顾及情面、不痛不痒。在查处面上问题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挖根源,从源头上完善防范举措、堵塞漏洞,进一步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环境保护整体水平。(记者 徐群群)

标签:督察;污染防治;走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