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融入部队接受锻炼 响水县乡镇青年踊跃报名参军
2019-05-24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近日,响水县双港镇政府大院内的征兵办公室内比往常热闹,工作人员热情地向村民介绍参军入伍的政策,解答群众咨询,镇里的有志青年陆续来这里报名参军。

  正在南京读大专的合蒲村青年潘长江得知征兵报名信息后,前几天特意从省城赶回家乡报名参军。潘长江告诉记者,军营是他梦想的地方,今年国家继续鼓励大学生参军,士兵服役期间的待遇有所提高,他毫不犹豫地过来报名。和小潘一样,该镇不少热血青年都踊跃报名,想到部队熔炉接受锻炼,履行保家卫国的光荣使命。

  连日来,双港镇通过召开会议、张贴征兵宣传标语、网上发布征兵信息等形式,广泛宣传征兵政策,发动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征兵工作开始后,该镇众多适龄青年从全国各地陆续赶回家乡,积极报名参军,接受祖国挑选。该镇各村居也陆续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号召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入伍,履行公民的光荣义务。民兵营长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后,适龄青年纷纷排队报名应征,并接受初步筛选。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得力,该镇今年征兵呈现“六多”现象,即:主动报名的人比往年多;兄弟争相入伍多;在校就读,投笔从戎者较多;本人和家人“双愿意”的多;外出务工的青年返乡报名的多;高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比往年多。据该镇人武部长刘飞虎介绍,该镇已经连续12年圆满完成征兵任务,从今年的报名势头看,仍然可以超额完成任务。

  汪正清 记者 宋晓华

标签:报名;参军;青年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