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一服装厂200件衣服的包裹寄丢了 未保价不能全额赔
2019-05-24 10:51: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快递的包裹丢失了,赔偿款不够本钱,这怎么弄,真希望事情能早日解决。”5月22日,市民陶女士与记者取得了联系,对目前所遇到的事情有点着急,希望能早日解决。

  陶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市区一家服装厂上班,平时经常会接手一些外贸加工订单。“我们厂与常州一家公司有业务往来,平时会从对方那里接不少外贸订单。”陶女士说,厂里按合同要求将服装加工好之后,就会在规定时间内寄往常州,然后再由对方出口贸易,这次出现问题的衣服是一批出口美国的女式衬衫。

  陶女士说,这批快递的衣服有800件,为了方便运输,分装了3个大的快递包裹进行运送,从发货到收货,一切都很顺利,但是最后收货时常州公司却告知他们,少了一个包裹,200件衣服。“之前,厂里也多次通过不同的快递公司邮寄过衣物,都没有意外发生,这次快递的衣服是同一订单中的最后一批,没想到就出现了意外。”陶女士说,因为衣服没能按时交货,最后直接按成本价从应付给厂里的加工费中扣除了1万多元作为赔偿。“别看不到2万元,但是对于工人们来说影响还是蛮大的。”陶女士说,因此一些工人的工资发放受到影响,工人们工作也不容易,大家为此也很难受。

  “我们联系了快递公司,一开始并没有承认,说东西都送到了,最后不得已才承认,是快递送货员将包裹弄遗失了。”陶女士说,虽然东西是在常州遗失的,但他们也不可能跑到常州去要求解决,于是与盐城的快递公司联系,希望对方能协商解决他们的损失。厂里的要求不高,就是希望能按成本价,赔偿被扣除的1万多元就可以了,但是陶女士与快递公司联系了几次,一直没有得到满意的答复,事情过了一个月,至今没有解决。

  为此,记者联系了该快递公司负责处理此事件的杨经理,杨经理了解了记者的来意后,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事情发生了,快递公司也确实有一定责任,他们也愿意配合服装厂解决问题,但全额赔偿不可能。杨经理说,陶女士所寄的包裹有3大包,按陶女士所说,每包衣服的价值都快接近2万元了,属于贵重物品,应该保价快递,多付几十元钱就可以了。如果保价了,出现问题,他们会按实际损失赔付。但是陶女士没有申请保价,现在出现了问题,按没有保价的物品算,最高只能赔付2000元,这还需要提供能够证明商品价值的材料才可。“我们也考虑到厂里工人的不易,愿意协商解决,各退一步,但全额赔款不现实。”得知这一情况的陶女士表示,之前厂里快递衣物也都是这样寄出的,从没出过问题,也就没想过保价一说。

  记者联系了亭湖消费者协会,就陶女士的情况,消协的工作人员给了一定的解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快递这类投诉现在已归邮政部门处理,但他们还是建议市民寄件时要小心对待,作为消费者,在快递自己的物品时,一定要小心仔细,特别在快递贵重物品时,为安全起见,建议申请保价,以避免自己的利益受到损失。从快递公司的角度看,工作人员建议收件员在揽收货物时,服务做得更细致些。遇到快寄贵重物品时,需要保价的,揽件员可提醒寄件人,并签订相应的是否保价的合同。这样一来,一旦遇到事情,双方也都好和气解决,不会再尴尬。

  记者 周峰华

标签:快递;女士;保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