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开赛 盐城96名学生角逐8个项目
2019-05-24 10:3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昨天从市科协获悉,5月24日至26日,省第十九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在常州市举办,全市96名学生组成44支队伍代表我市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

  据了解,本届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三组,比赛项目有FLL机器人挑战赛、超级轨迹赛、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WRO常规赛、VEXIQ挑战赛、教育机器人工程创新赛、WER能力挑战赛等。

  5月18日,市第31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暨第三届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敬贤路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市54所中小学202支队伍的485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此次比赛组委会严格按照国赛标准进行。比赛现场,选手们紧张进行着机器人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现场调试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选手们的操控下按照不同比赛项目的规则执行着各项任务:操控机器人,使机器人按照预先设定的程序,按指定路线自动前进;手动操控机器人寻找及搬运障碍物;手动操控机器人进行指定动作;机器人智能识别地面上的黑色线条,并沿着线条来到指定位置……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不少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对机器人现场组装、现场编程、现场调试,完成泊车、急救、送道具、分拣、起重等动作项目。这不仅考验机器人动作的精准度和协同能力,还锻炼了小选手们的科学思维、创新思维、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96名选手脱颖而出,将代表我市参加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记者唐承兵

标签:机器人;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比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