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两级法院民营企业债权执行再发力 现场执结案件7件
2019-05-24 10:3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上午,盐城两级法院整合力量,对35件涉民营企业债权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攻坚。行动过程中,对5户住所进行了搜查,搜查出机器设备及电动车若干、现金5.9万元、税财务用章等,对7名被执行人进行了拘传,对1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司法拘留。通过上述行动,共计当场执结案件7件,达成和解协议8件,执行到位金额41.44万元。

  21日早晨7时整,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出动四台警车、十名干警,兵分两路,执行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一组赶赴被执行人张某林位于大冈镇的家中,正遇其在吃早餐,遂组织申请人委托代理人与其沟通。该案标的10万元,系2017年张某林购置防水材料所欠申请人的材料款,申请人系外地企业,为讨要该笔款项赴盐城10余趟,被执行人却一拖再拖。经沟通未能达成和解方案。故该法院邀请第三方聚仁拍网络科技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进场勘查,决定拍卖该处房产以保护民营企业的合法债权。经双方议价,决定以45万元的价格上网拍卖。

  二组赶往被执行人张某东的老家射阳县临海镇,未找到被执行人,但找到其父母。他的父母说张某东人在外地,目前联系不上。执行人员察觉其父有意隐瞒张某东的行踪,遂告知将在本镇张贴海量悬赏公告,张父闻言后因怕影响名声,遂当场联系张某东,并承诺本月底前给付2万元,余款34000元一年内支付完毕。

  21日上午,阜宁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两家鞋业公司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该法院判决生效后,被告未能腾出厂房并返还机械设备,原告向阜宁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为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阜宁法院在立案执行后,迅速采取财产查控措施,并多次组织调解,但多次调解均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故该法院依法强制执行。

  当天上午8时,阜宁法院组织20余名执行干警,出动4辆警车,依法对被执行人位于沟墩镇的厂房及设备进行腾退。由于被执行人欠65名工人工资,工人们到现场阻挠执行,阻止申请人将相关设备搬入厂区,并阻止被执行人将相关设备搬离。法院执行局干警对工人们进行法律释明,引导他们通过诉讼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工人们才陆续散开。历时4个半小时,终于将涉案厂房及设备交付申请人,有力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针对涉民营企业债权专项执行行动涉腾房清空纠纷较多的现实,此次专项行动主动融入闲置土地、低效厂房和“僵尸企业”“三项清理”工作,秉持谦抑、审慎、善意的执行理念,依法妥善处理各方关系,通过积极落实议价、询价机制,切实加快资产处置进度,对符合条件的被执行企业,积极移送“执转破”审查,进一步拉抬执行攻坚的“含金量”。此次行动,共计腾空房屋9件,腾空面积达44435.8平方米。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在“三项清理”工作中共计清理闲置土地、低效厂房33件,腾退土地面积104.18万平方米,移送执转破案件17件,执结案件44件。

  记者杨磊

标签:执行;法院;民营企业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