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盐城将现强降雨 或伴有强雷电、雷暴大风
2019-05-24 10:2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市气象部门根据监测到的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我市气温仍然较高,最高气温将达到34℃左右。受低涡切变影响,周末两天全市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雨天气,过程总雨量可达暴雨、局部大暴雨(北部40~60毫米,中南部60~80毫米局部100毫米),同时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受江淮气旋影响,周末两天我市还伴有内陆5~6级阵风7~8级、沿海海面8级阵风9~10级的偏南转偏北大风。27日受冷空气影响,有偏北大风,内陆风力6~7级阵风8~9级、沿海海面8~9级阵风10级。

  强降水和大风天气来临,市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和市民注意防范强降水、大风以及可能伴有的强对流天气对交通出行和人身安全的不利影响;25日至27日,有较强的阵风,需加固港口和高效农业设施,以防损坏,建议停止高空作业和露天集会,海上船只注意回港避风;做好城市内涝的防御准备工作,防范农田积涝,酌情安排夏收夏种,农事活动注意防范雷电灾害。

  近期强降水中心调整频繁,市气象部门表示将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天气情况。

  预计这几天全市天气具体为:5月24日,多云转阴,偏南风4到5级阵风6级,20℃~34℃;5月25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雨,偏南风5级阵风6到7级,20℃~26℃;5月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北部中雨,中南部大到暴雨,偏南风5级阵风6到7级,后半夜转偏北风6级阵风7到8级,20℃~25℃;5月27日,阴转多云,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9级,17℃~24℃。

  记者唐承兵

标签:阵风;降水;气象部门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