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一老人手拿20万元假存单取钱 警方已经立案
2019-05-23 10:48: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年过六旬的老奶奶手拿一张假存单到银行取钱,被银行工作人员识破。“被识破后,老奶奶说存单是她儿子给她的,但假存单究竟是谁伪造的?又是怎么伪造的?此案还在进一步侦破中。”前天,射阳农商银行营业部柜员陆一谈起发生在一个星期前的事情仍心有余悸,她说,如果当时20万元被老奶奶取走,不仅银行损失巨款,她和同事也会受到处罚。

  5月11日下午,射阳农商银行营业部走进一位年过六旬的老奶奶,她带着孙女神色慌张地来到大厅STM值班柜员陆一面前,递上一张20万元存单,说是要取现金。陆一接过存单,感觉该存单不对劲,有多处模仿痕迹。陆一不动声色地将存单送到同事陈文处,陈文通过比对发现存单是假存单。他们一边安抚老奶奶,让她耐心等候,一边向营业部运营主管翟雷雷说明情况,翟雷雷随即向上级领导汇报此事并报了警。

  “老人说钱是儿媳存的,我们通过系统查询发现她的儿媳确实在2019年2月13日开立了一张20万元的存单,但20万元已分别于4月11日、22日被她儿子支取。”翟雷雷报警后,不一会,警察赶到营业部,将老奶奶带到派出所做笔录。

  翟雷雷介绍道,真假存单区别明显,假存单纸质稍显单薄,凭证角码数字字体不一致且分散。页面上整存整取字样未加粗,大写金额处未加粗顶格打印,储蓄存单字样下英文不一致。另外,假存单业务核算章为彩印版,与实际印章差距较大,本息合计字样下英文字母出框,假存单背面为以前老版本存单式样,与新存单差距明显。“多种迹象表明,这张存单纯属故意伪造。警方已经立案,具体什么情况,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侦破中。”翟雷雷提醒道,仔细端详,真假存单区别明显,希望广大同仁和客户谨防上当受骗。

  陈尚春 张建忠 记者 程兰霞

标签:存单;假存单;老奶奶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