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曹路宝率队到盐都区督查农村污染整治工作
2019-05-22 11:04: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下午,市长曹路宝率队到盐都区督查农村污染整治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注重综合施策,加强源头治理,持续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为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大冈镇畜禽粪便处理中心一期工程已全面建成,可日处理畜禽粪便80吨,有效减轻周边养殖场对环境造成的污染。曹路宝详细了解中心运行情况,实地察看粪污处理流程,要求有关方面深入研究畜禽粪污处理模式,推动就地就近处理粪污,同时要督促养殖户履行社会责任,促进畜牧业可持续发展。学富镇碧水蓝天家庭农场采用循环流水“圈养”方式,实现室外池塘生态化管理、集约化养殖,年产160万公斤优质水产品。曹路宝来到农场养殖槽区,仔细检查水环境状况,询问养殖排污和水质净化等工作措施,要求有关部门要积极推广科学养殖技术,规范养殖户用水排水行为,确保达标排放。要引导养殖户创新生产经营手段,拉长做粗产业链,提高水产养殖的综合效益。

  大冈镇特色桃果产业园内硕果累累,挂满枝头的桃子经过采摘、分拣、装箱等环节销往各地。曹路宝认真听取园区使用有机肥料、发展生态种植的情况汇报,叮嘱园区要精心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更广范围开拓销售市场,不断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在尚庄镇番茄主题公园,品种繁多的番茄挂满枝头,即将迎来丰收。曹路宝充分肯定该镇发展高效农业取得的成效,指出要立足现有种植资源基础,做大做强番茄产业,大力发展休闲农业,进一步放大尚庄番茄品牌效应。

  督查中,曹路宝先后察看大冈镇、尚庄镇、学富镇镇容镇貌和尚庄镇塘桥村新型农业示范社区建设现场,听取镇域、镇村规划介绍,强调要强化全域发展理念,提升乡镇规划建设水平,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完善公共设施配套,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快建设更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

  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王叶州)

标签:路宝;大冈镇;养殖户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