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
2019-05-22 11:03: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市政协召开八届十三次常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举办专题讲座,围绕“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李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陈红红代表市委到会听取议政发言并通报相关情况,王锦胜副主席代表市政协调研组和十位委员作议政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吕拔生、孙长春、唐伯平,秘书长殷勇参加。市政协副主席沈洪清主持。

  会上,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副司长张良应邀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题讲座,委员们就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就业创业扶贫、消费扶贫、突出扶志扶智、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等提出建议。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市委市政府明确的2019政协年度协商计划重点议政课题。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突出精准攻坚,重抓落实,全市面上脱贫工作成效明显。会议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着力提升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能力,把宝贵的脱贫政策、资源、资金当作种子,在全市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成活、开花、结果;着力聚焦重点对象和重点地区,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着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摘帽不摘责任、政策、帮扶和监督;着力统筹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一体推进,持续推动经济发展和群众生活改善。全市政协系统全体政协委员要发挥智囊团、生力军、加速器作用,认真组织开展“我为脱贫攻坚做件事”活动,在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践中发挥市政协系统的积极作用。(记者 陈辉)

标签:脱贫;攻坚战;议政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