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来盐调研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
2019-05-22 10:55: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队,来盐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市长曹路宝分别汇报相关工作。

  近年来,我市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围绕生态环境高质量发展要求,扎实开展“263”专项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PM2.5年均浓度等6个高质量共性指标绝对水平位居苏北苏中前列,持续创塑湿地、森林、海洋等绿色生态优势,黄海湿地申遗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生态品牌影响力不断放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实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法律各项规定,扎实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加快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调研组在听取我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对我市在水环境保护和水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存在问题的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曲福田指出,盐城要以这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为水污染防治的治本之策。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针对发现的问题,强化系统思维,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推动突出水环境问题得到及时解决,水污染防治法得到全面有效实施。要完善体制机制,清晰认识和准确把握法定职责,自觉把水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学深学透,确保法律制度得到全面有效的落实。各级人大要综合运用多种监督方式,持续关注生态文明建设,尤其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依法推动水污染防治的水平,助力打好碧水保卫战,推进美丽江苏建设。

  在盐期间,调研组先后来到大洋跃进河、唐流河和黄海大桥断面实地检查水环境整治情况,在城南污水处理厂详细了解污水处置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腊生,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委员张弛等陪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倪峰汇报我市人大执法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键云,副市长李逸浩,亭湖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参加。(记者 吕正龙)

标签: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