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移动优质网络为中华龙舟大赛增添别样风采
2019-05-21 16: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21日盐城讯 “现场气氛、精彩比赛两不误,真爽!希望明年龙舟赛继续来到咱们大洋湾!”5月18日,2019中华龙舟大赛第三站赛事在盐城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4支顶尖龙舟队伍在15个项目上展开激烈争夺。在盐城移动的优质网络保障下,家住大洋湾的朱先生,与现场4万多观众一起,激动地见证了比赛的精彩全过程。

  中华龙舟大赛是目前国内规格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龙舟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体育频道、中国龙舟协会共同主办。在确定了盐城站赛事主办方的赛程安排后,盐城移动第一时间与赛事主办方对接场地条件、比赛流程等现场情况。“我们了解到的现场报名观赛观众达4万人,比赛看台设置分散,赛道又长,给我们的网络保障带来了不小的困难。”盐城移动网络优化专家王朝阳表示。

  据介绍,盐城移动根据比赛期间的游客规模预估,重点针对看台分散、树林密集、景区环境禁止破坏等情况,从各县区抽调多支队伍进行现场扩容保障,先后通过周边基站扩容、速率提升、功率抬升/加载等方式,提高赛程沿线的2/4G网络承载能力。“为了保证突发状况发生时的应急能力,我们还准备了应急通信保障车24小时现场待命。”王朝阳说。

  “现场4G网络真不错,我在起点看的现场,因为离赛道远,后面全是通过手机上的咪咕视频看的直播,一点不卡顿!”朱先生对盐城移动的现场4G网络很是满意。从赛后的现场网络数据显示,在比赛的3天时间里,赛道周边总接入用户数达49000人,是日常的近50倍,但是现场2G、4G网络接通率始终保持在99%以上,赛事全程无拥塞,为现场用户观赛和网络传播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保证。(朱磊)

标签: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