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大量假冒军、警用品 阜宁一男子冒充警察被抓正着
2019-05-21 11:0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15日15时许,阜宁公安局陈集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陈集镇镇中路一家理发店,有人身着疑似假警服、自称是盐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要求理发。

  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此人持有的警服与正式警服非常相似,不仅有“二级警司”的肩章,还有警号、“江苏”字样的胸章。但这些都逃不出民警的“火眼金睛”,此人警服的臂章与正式警服完全不同。面对民警的盘问,此人先自称是盐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的民警,然后又称是辅警,后实在隐瞒不过去了,才交代这套警用服装是自己从网上购买刚刚到货的。后民警在其家中又查获大量军、警用品,包括军官证、制式军服、95式训练用枪、92式训练用枪、手铐、催泪喷射器、警用电棍等。

  据这名荣姓男子交代,由于自己从小羡慕军人、警察,遂从网上大量购买军警用品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

  民警提示,非法持有警用标志、警用服装、警械等物品是违法行为,买卖军官证则构成了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第三十六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的规定,这名男子将面临行政拘留的处罚。

  刘卫 记者 姜祝飞

标签:民警;警服;公安局刑警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