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爱我你就抱抱我》亮相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
2019-05-21 10:59: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19日下午,上海东方艺术中心内人头攒动,气氛热烈。下午2时整,中国第十二届艺术节、第十八届群星奖曲艺类决赛专场首场演出在这里拉开帷幕。作为江苏省5个参加群星奖决赛节目之一的曲艺作品《爱我你就抱抱我》,与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1个节目同台角逐。

  在演出中,李莺歌、季逢春及一对双胞胎男孩乔钰立、宋钰轩精神抖擞、激情饱满,得体的服饰色彩灵动,一亮相就让人眼前一亮,博得观众阵阵喝彩。四名演员一连串的响板清脆有力,干净利落,动作表演绘声绘色,演绎台词妙语连珠。作为整个演出中的灵魂人物,李莺歌的表演,沉稳大度、收放自如;季逢春的表演丝丝入扣,幽默风趣;一对大双、小双别看年纪小,表演起来有板有眼、娓娓动听,那稚气未脱的童声、天真活泼的憨态,为观众带来特别的愉悦。整个演出可说是一气呵成,四个人的配合默契。快捷时如急风骤雨,缓慢时似涓涓细流;紧张时剑拔弩张、委婉时春风轻拂。有张有弛、把控适度的表演,让一个11分钟的节目演得跌宕起伏、妙趣横生。一出短小的节目中男女搭配,大人小孩同台,相互搭戏,高潮迭起,其充满童真与趣味的演出为观众留下极深的印象。四位演员演出了最佳状态,充满趣味的剧情紧紧抓住了观众的心,精彩处时时博得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曲艺《爱我你就抱抱我》由盐城市文化馆、盐都区群艺馆创作演出,在2018年第十三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近百个参赛作品中获得最高分。正是作品所表现的鲜明导向性,在入围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后,为不断检验作品的舞台效果,做好节目的加工打磨,市、区文化部门组织该作品深入到大中小学和社区、农村演出近60场。

  该节目以家庭教育为切入口,从人性角度出发,诠释了在面对子女教育、孩子心里的感受等一系列问题上所提出的思考,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在5月20日群星奖专家点评会上专家点评:江苏曲艺节目《爱我你就抱抱我》,题材好,有着普遍的教育意义。四名演员表演配合默契,特别是两名小演员十分难得,表演的度把握得非常好。节目有掌声、有笑料、有看点、有泪水,给人以启发与思考。

  赛事结束后,主创人员接受了央视采访,主演李莺歌表示,今后一定要更好地深入群众,扎根生活,努力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为不断繁荣发展的群众文化做出新贡献。

  据悉,第十八届群星奖的最终结果将于近日揭晓。

  记者姚梦

标签:群星奖;节目;表演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