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5月20日盐城这个学校爱心教职工捋袖献血表达爱
2019-05-21 10:50:00  来源:盐城晚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是“表白日”。当天,市第一中学爱心教职工捋袖献血,用为生命加油的方式表达爱。

  当天上午9点,市第一中学行政楼前广场上一排条桌前,已经挤满了填写登记表的人群。他们中有业务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也有生活上相敬如宾事业上比翼双飞的伴侣,他们是刚刚上完课的老师们。不过他们踊跃前来填写的不是婚姻登记表,而是充满正能量的献血登记表。

  “在课堂上,我们是老师,爱学生如子女;在课堂外,我们是公民,爱他人如同自己。今天上午上完课后,我们夫妻俩到停在学校内的献血车上先后献出300毫升全血,觉得‘520’这样过更有意义,内心感觉非常幸福!”说话的是担任高一班主任、任教数学的王新武老师。49岁的他早就是中华骨髓库志愿者,2010年还与一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获悉后他自己义无反顾同意,同样是数学老师的妻子胡芳也大力支持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只是后来由于患者健康状况恶化没有能够实施捐献。出于对生命尊重与热爱,感谢相互之间的理解与支持,夫妻俩多年来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目前两人献血总量都已数千毫升。同时,两人在教学过程中特别注重加强对学生们的应急救护、健康心理知识和技能的传授,让大家珍爱生命、关爱他人。

  这一天,不仅这对爱心夫妻以无偿献血方式表达爱,该校已申报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著名画家李小明、无偿献血已经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吴加江、接近奉献奖标准的戚思德、陈保乾等人组队献血,年轻教师严丽芳、朱靖靖通过王新武了解到健康人的造血干细胞是挽救白血病等血液类疾病患者生命最宝贵的“生命的火种”后,主动接受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短短两小时,在盐城一中,有17位爱心教职工成功无偿献血,献血总量24.5个单位4900毫升,有3人参加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大家一道用为生命加油的方式表达了博爱,也为盐都区今年的5·8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为纪念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盐都区红十字会联合盐城市中心血站和盐都区教育局,于5月6日起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采样等多场次爱心活动。市第一中学校长室、红十字会高度重视,结合实际,将学校定为全区第13次“点燃生命新希望爱心相髓百人行”和教职工会员第19次无偿献血活动的最后一站,当天,该校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王乃宁专程到现场为参加献血和采样的教职工们点赞。

  据统计,从6日到20日,盐都区红十字会系统教师会员已有310多人成功报名和献血,献血总量超过60000毫升,有30多人参加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王金海 记者 张勇峰

标签:无偿献血;献血;教职工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