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文化体育旅游工作 曹路宝主持
2019-05-21 10:40: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5月20日上午,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国海盐博物馆改造提升与运行事宜,总结2019大洋湾盐城马拉松赛、中华龙舟大赛盐城站等重大赛事,强调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大文章,不断增强城市软实力,助推城市能级全面提升。市长曹路宝主持会议。

  中国海盐博物馆是全国唯一一座经国务院批准的反映中国海盐历史文明的大型专题博物馆。目前,博物馆经过全面改造提升,已于5月18日对外试运行。会前,曹路宝走进馆内,仔细察看展陈设计,详细了解海盐文化发展历史,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一步完善配套设施,尽快向社会正式开放。同时,要从游客角度,着力优化观看线路,提升体验感互动感,努力将盐文章做到极致。

  近期,我市相继成功举办盐城马拉松赛和中华龙舟赛,赢得各方点赞,展示了优美宜居的城市形象,体现了盐城人团结拼搏的奋斗状态。会议指出,要认真总结活动经验,针对赛事服务保障、宣传推介、沿线环境面貌、群众参与度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改进,努力打造“金牌赛事”。要坚持体育惠民,通过举办系列赛事,带动全民健身,发展体育产业,发挥好赛事综合效益。要突出地方特色,以海盐博物馆为重要阵地,打造海盐文化品牌,开发周边旅游产品,彰显独具魅力的城市文化。要强化融合理念,通过组织更多高水平的体育赛事,让体育的运动激情、文化的深厚底蕴与良好的生态环境紧密结合,实现体育、文化和旅游业协调联动发展,有效提升城市竞争力。

  盐城马拉松赛和中华龙舟赛充分展现了盐城干部群众负重攀登、砥砺前行的精气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弘扬马拉松比赛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实干精神,龙舟赛同舟共济、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主动担当、勇于奉献、攻坚克强、勇争一流,全力“奔跑”、奋起直追,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市领导葛启发、李逸浩、王巧全、管亚光,市政府秘书长郭玉生,亭湖区、盐都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记者 黄露)

标签:盐城;海盐;马拉松赛
责编:韩震霞 崔欣